陈吉宁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对接科技创新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陈吉宁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对接科技创新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11月1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企业,调研区域发展、产业升级等情况。他强调,要对接科技创新,把握发挥好区位优势和重点产业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泰德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药物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陈吉宁察看了公司生产线和实验室,了解公司高端药物、核心技术研发,以及推动重大创新成果在京转化等情况。他说,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研究成果转化,积极承接在京科研机构制药需求,推动生物医药行业发展。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科技创新成果产业转化的重要承载地。座谈会上,陈吉宁对开发区发展给予肯定。他说,近一时期以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重点产业方向更加明确,开放性持续向好,服务能力稳步提升,聚集了不少新项目、新企业,为减量发展模式下的制度安排、机制设计提供了有益探索。

陈吉宁强调,要牢牢对接科技创新,发挥开发区在全市产业链上的功能作用,做好创新源头的产业落地和市场转化,辐射带动津冀地区产业发展。要主动作为,积极吸引新企业,开辟新市场,对困难企业提供帮扶,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为入驻企业提供安全、宜业的软环境。

陈吉宁强调,要围绕定位做好区域规划,盘活低效存量土地,继续控制好供地成本,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针对开发区重点产业布局和自身发展特点,在体制机制上探索更大自主权,同时落实属地事中事后监管责任,推动实现更高效率、更贴近企业的管理服务。要抓住本轮科技革命和技术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促进区内相关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带动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副市长隋振江、殷勇,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