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首场论坛

北京市举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首场论坛

1

11月15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主办,千龙网、宣讲家网、北京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首场论坛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图为论坛现场。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 刘美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首场论坛15日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该论坛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主办,千龙网、宣讲家网、北京新媒体集团承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首场论坛上,北京市委改革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政府外办四位负责人,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在线与网民进行热烈交流。

有网友关心全面深化改革的进展,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胡雪峰表示,40年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按不变价计算增长33.5倍,年均增速高达9.5%,远高于同期世界经济2.9%的平均增速,我国经济占世界经济的比重由1.8%提高到15%左右,在2010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胡雪峰说,今后,北京将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环境治理、食品药品安全等突出问题,使改革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更好造福群众,为开创首都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突破到构建,从完善到深化,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强从4个阶段回望首都40年改革开放历程。“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时代历史的见证者、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发展成就的分享者,也都是伟大‘中国梦’北京篇章的撰写者。”

王强表示,北京今后坚决贯彻减量发展理念,推动城市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让无序增长停下来、让老城胡同静下来、让城区面貌美起来。同时,紧扣新时代要求,营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和发展环境。

改革开放40年,北京如何深入实施以大气、水、土壤为重点的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现城市发展的绿色转型,增强市民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于建华现场解疑答惑。

“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是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40年来北京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一语道出“改革”真谛。

在她看来,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与改革开放相生相伴,开启北京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影响世界的伟大征程。

有网友评价说,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数字勾勒出北京40年来的发展图景,在京华大地绘就一幅幅绿水青山。

“将改革进行到底,一句话既凸显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更体现党中央持续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作为首都发改战线的一员,观众张婷很骄傲身在这样一个时代,感受着国家的强大与富兴,内心无比幸福!“能够献身于为首都人民谋发展谋幸福中,倍感珍惜。”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 一名观众听完宣讲,表示感同身受。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通过视频和图文直播,与网民密切互动,回应网民关切,全面系统地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本场为系列论坛第一场,后两场活动将于11月22日、11月29日举行。

2

11月15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首场论坛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图为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胡雪峰作主旨演讲。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3

11月15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首场论坛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图为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强作主旨演讲。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4

11月15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首场论坛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图为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于建华作主旨演讲。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5

11月15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首场论坛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图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作主旨演讲。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640-360

第一场直播回看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