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打出“小平您好”标语的那个年轻人 如今在做些什么

当年打出“小平您好”标语的那个年轻人 如今在做些什么

摘要: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中指出,经济发展得快一点,必须依靠科技和教育,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1984年国庆35周年游行过程中,在北大上学的他和同学们自发打出了“小平您好”的横幅,画面瞬间传遍全世界,并被新闻摄影记者牢牢定格,成为共和国历史上珍贵的记忆,也成为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标志。作为这个标志性事件的参与者、见证者,他的人生也伴随着改革开放变得更加精彩。

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中指出,经济发展得快一点,必须依靠科技和教育,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时正在研究所工作的他,认为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就是对改革开放的支持,于是决心下海创业。当时不允许民营或私营企业进入制药行业,是改革开放给了他创业的机遇。他带领同事,在1995年研制成功艾滋病诊断试剂盒,为预防艾滋病做出了贡献。2009年甲型H1N1流感肆虐时,又成功推出甲型H1N1流感检测试剂盒,不仅用于国内的哨点监测,还出口了13个国家。

他是张誌,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金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与您讲述他与改革开放的故事。(北京时间记者 齐韫 颜赛赛 )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