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1978年,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以非凡的胆识和魄力进行拨乱反正,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党和国家工作的重心及时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作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意志。

在我孩提时,电视还没普及,一般家庭很少拥有电视机,小的时候不知道那是什么,只知道一块白白的大布,天一黑就有会动的人在上面演戏。那时我们总是早早吃好晚饭,到“大队”门口抢占位置,有时去晚了,只好挤在最后几排。虽然听不清声音,但也看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全村的大人小孩都会围坐在大幕布前等着播放电影,在我依稀的记忆中,在那个娱乐匮乏的时代,电影可真是稀罕物,偶尔在乡下和爷爷奶奶哥哥妹妹们一起看一场大电影,什么“董存瑞”“小兵张嘎”“王二小”,很多的英雄人物都是在那些日子留在了我的脑海里,那时候看一场露天电影可是天大的娱乐享受。幼时记忆随着社会的进步,走进了历史。从黑白电视到智能手机,社会在进步,经济在发展,而我们的生活也在日新月异。40年来,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这是全国人民的共识,也是中国过去、现在和未来乘势而上开拓新功的方法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考察时指出,要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我们平谷区现在也正在进行微改造,改造以提升居民宜居环境为目标,打造宜居的绿色生态区。作为一个80后,我见证了平谷区这片老旧城区过去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与蜕变,也希望将对这里的感情传递给下一代。而这些,仅仅只是老百姓生活中一个小的变化。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我们的航母下水了,我们的飞船上天了;我们的环境变美了,国际地位上升了--改革开放40年来,生活在红旗下的小伙伴们,一定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蓬勃发展。我们发自肺腑地想要呐喊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