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再出发

改革开放再出发

40年前的今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成为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40年以后的今天,改革开放的春潮汹涌澎湃,席卷神州大地,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500323727_wx

 

改革不停歇、开放不止步,未来的改革开发之路,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上必将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我们坚定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改革开放40年来,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开拓创新、接续奋斗,持续探索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终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必将更加成熟。我们拥护了一个伟大的政党。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我们凝聚了一股澎湃的正气。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昭彰的精神标识,改革开放解放了思想、激励了创新,鼓舞了士气,强化了底气。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的征程中,汇聚出强大的“中国精神”。

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改革开放的道理千头万绪,归结到一点,其实就是尊崇人民意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情况下,要更加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不断激发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今天,改革已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在整体实力全面增强的当代中国,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需要加强各项改革的关联性、系统性、可行性研究。推进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就要鼓起“闯”的勇气,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树立“创”的自觉,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拿出“拼”的劲头,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心,推动改革。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1218/1028280.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