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 书写中国发展辉煌篇章

改革开放40年 书写中国发展辉煌篇章

对历史最郑重的纪念,是再创辉煌。对人民最真挚的承诺,是不懈奋斗。当改变中国历史和亿万人民命运的改革开放走到新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再启催人奋进、勇往直前的壮阔征程。

1545111521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40年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华夏神州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书写出光照时代的历史篇章,创造出属于13亿多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40年的鲜活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从1978年到2017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9.5%,增长速度和持续时间都在全球范围内名列前茅。当今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实现联合国标准下7亿多人口稳定脱贫……发端于1978年的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发展的“人间奇迹”,也成为世界发展进程中的耀眼篇章。

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40年改革开放,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张开双臂欢迎各国人民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从中国经济增长中获得巨大机遇。1979-2017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为18.4%,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特别是近年来,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日益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稳定之锚。雄辩的事实证明,中国始终是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中国始终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中国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中国始终是全球治理改革的积极贡献者。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引领下,全面深化改革在挑战中应变求新、在实践中发展丰富,呈现与时俱进、破浪前行的壮阔景象。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亦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所以,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重整行装再出发,建功立业当此时。“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既是面向未来的宣示,也是发令出征的号角。就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勇担新的改革使命,书写新的改革史诗,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1218/1028285.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