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贵州——改革开放四十年影像志”开展

“这,就是贵州——改革开放四十年影像志”开展

摘要:据了解,该展览为“多彩贵州·第11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的系列巡展活动之一,旨在展示贵州多元文化、交流摄影艺术、推广多彩贵州、促进旅游发展,向各界展示贵州绚丽多姿的原生态文化。

1月6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新闻社、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主办的“这,就是贵州——改革开放四十年影像志”开展仪式在京举行。

本次展览展示了海内外知名摄影师500余幅精选作品,包括《征服贫困》《多彩家园》《跨越发展》三大版块,通过影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贵州在绿色发展、大数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精准扶贫等多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秀美的自然山水,展期将持续到1月13日。

据了解,该展览为“多彩贵州·第11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的系列巡展活动之一,旨在展示贵州多元文化、交流摄影艺术、推广多彩贵州、促进旅游发展,向各界展示贵州绚丽多姿的原生态文化。

活动现场,来自贵州雷山苗寨的少数民族青年带来了精彩的原生态艺术表演。大展组委会还将“中国苗族服饰、刺绣收藏第一人”——曾宪阳的作品进行梳理展出,已故贵州著名摄影师曾宪阳用三十多年的时间走遍了贵州的村村寨寨,记录了大量珍贵的苗族影像,从苗族的传统习俗到服饰等都进行了详细的采集,完整而真实地记录了上个世纪贵州的苗族风情。

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始办于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1年。每年坚持以贵州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和原生态资源为依托,围绕“保护原生态文化”的主题,用影像讲诉贵州故事,传播贵州精神,分享贵州经验,吸引更多目光关注贵州,坚定贵州的文化自信,向全世界展示贵州新兴形象。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