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抓到底正风纪》观后感:一抓到底正风纪还净土

《一抓到底正风纪》观后感:一抓到底正风纪还净土

1月9日晚,央视播出的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全景式披露了在习近平总书记6次批示下,备受社会关注的秦岭违建别墅事件的来龙去脉,对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存在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党员干部应引为镜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保护生态“净土”,守住心中“净土”。

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看似拆除违建别墅工作不作为、不到位,实质是陕西省西安市时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没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头脑不清醒、认识跟不上,把落实工作等同于批文件、报材料,甘当甩手掌柜,胸中无数、失管失控,犯了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病。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以具体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确保令行禁止,切实增强担当尽责作为本领能力。在习近平总书记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连续5次批示下,秦岭的上百栋别墅发展成了上千栋违建别墅,时任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事不关己,“怕这些问题延续这么些年了,背后肯定有这样那样复杂的人际关系,要拆这个别墅,肯定要伤害某些人的利益等等。人家都多少年了,这些问题都存在下来了,你能把这个问题能解决到一个什么程度?当然我也有一个活思想,觉得这些事情是在我之前的事情,多少有一点新官怕理旧帐。”正是这样“软担当”、“怕作为”的思想助长了利益相关者的气焰,继续肆意妄为。对于这些庸政懒政怠政、改革勇气锐气弱化的干部,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给他们打一打“强心剂”。同时,把那些政治过硬、实干苦干、敢抓敢管的干部努力发现出来、提拔使用起来,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运转,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