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工作2019年工作计划

食品安全工作2019年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强化责任追究。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不能放松的工作,乡村两级监督小组要高度重视和认真抓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切实为民办实事,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安全。

二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积极探索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的有效途径,计划利用乡微信平台发布食品安全知识,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

三是增加检查频次,加强查处力度。认真组织好辖区内的食品质量监督检查,以餐饮单位、校园食堂和卫生机构多监督多抽查,发现有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的,立即要求改正,同时对无证无照、安全条件差的餐饮业的小作坊,以客观原因造成的一般性质量问题,督促纠正,同时给予帮助和指导,对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追究负责人的责任,并移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四是个别餐饮单位安全责任意识仍然不强,“重效益、轻安全”的情况还依然存在,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只停留在口头上,真正未落到实处,对此我们在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加强对餐饮业主的食品安全教育,做到全乡的食品卫生安全宣传工作和检查工作无死角。

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通过狠抓源头监管、提升安全水平,狠抓基础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狠抓专项整治、提高可控水平,不断提高我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为保障广大人民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