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心得体会

学习“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心得体会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省就召开了 “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xx市、xx区分别就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

作为一名基层组织干部,在2019年,将紧紧围绕区委、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促进街道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作风纪律保障。

抓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

一是科学确定内容,增进学习交流。内容上,抓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的学习,坚定基层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培养创新能力,将理论知识与业务培养相结合,抓好基层党组织新知识、新政策的学习。在方式上,积极组织通过采取研讨、讲座、互动等形式,不定期召开多种形式的学习成果交流会、专家讲座,组织形式多样的体验式学习活动。

二是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学习动力。将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纳入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制度,年底评选“实干模范”“创新标兵”“岗位先锋”等。在党工委的指导下建立并完善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把民主评议与个人平时表现相结合,建立起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

三是健全保障措施,优化学习条件。加强管理,制定并落实学习考勤、通报、交流、专题调研等系列制度。建起学习园地,每季度将党员的心得体会、经验交流在学习园地公开,方便党员学习。建立起督查考核制度,对日常考核和阶段性考核结果通过LED大屏幕、公告栏等进行通报,确保学习效果。

抓组织保障,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和战斗力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事业基础。积极想办法出主意,组织及时调整辖区支部班子,选举有能力、有干劲、敢担当的党员干部担任支部委员。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制定了党建工作要点和计划,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工作制度,推进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党对群团组织的领导,规范完善了工会、团委和妇委会。

二是推进廉政建设,增强反腐意识。在机关设计建设廉政文化展板,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学习党性教育基地,邀请专家举办廉政讲座。根据工作实际,组织相关科室、个人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提高了反腐倡廉能力。

抓系列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是积极开展争做“三新干部”,争创“三个一流”活动。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在辖区各支部广泛开展争做“三新干部”,争创“三个一流”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选树推选一批勇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和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担当光荣、担当可贵、竞相担当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系列帮扶活动。成立党员雷锋志愿服务队,到所包社区走访老党员、贫困户,落实了党员联系户制度;开展结对救助,定期为离退休老干部义务送书报等,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党员和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