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雷锋日记怎样写

新时代雷锋日记怎样写

摘要: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在他身上发生过的一些平凡的故事和他的崇高精神,影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奋勇前行。我是一名来自基层分队的通信女兵,走近雷锋、感悟雷锋,心灵深处确有一种触电的感觉。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在他身上发生过的一些平凡的故事和他的崇高精神,影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奋勇前行。我是一名来自基层分队的通信女兵,走近雷锋、感悟雷锋,心灵深处确有一种触电的感觉。我发现,雷锋是那么的平凡朴实、平易近人,却又那么的崇高伟大、感人泪下,他用22年短暂的生命,谱写了一曲革命战士的奉献之歌,用22年平凡如一日的坚守,铸就了一座民族英雄的不朽丰碑,他的日记,更是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是我们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对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敌人要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雷锋就是这样一个爱憎分明的人,并以生命忠实践行这句话。每当我翻阅《雷锋日记》时,总能从中找到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该怎样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是我们必须回答的人生课题。不同的人品读《雷锋日记》或许会得到不同的答案,但不论是坚定了信念、找准了方向,还是增添了动力、重燃了斗志,都是对雷锋精神的再次诠释和全面升华。有位老前辈在一次训练中,炸药包引信突发意外,危急关头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他毫不犹豫、飞身一跃舍身扑向炸药包,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了周围12条鲜活的生命,而他美好的青春年华在23岁时却戛然而止、永远定格,他就是第71集团军的王杰班长。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不正是雷锋“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伟大精神的最好传承吗?他用自己的青春为弘扬雷锋精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代革命军人,为捍卫党和人民的利益,舍家报国、默默奉献,正在用鲜血与汗水续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日记”。“维和英雄”申亮亮,用生命中的最后37秒,换回了战友的平安;“时代楷模”王锐,默默坚守平凡岗位,小小车组四立新功;“士官教授”贾元友,苦练打赢真功,信息化转型勇立潮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时代,干一行专一行的“钉子精神”不能少,强军兴军的征途上依然需要我们把好“方向盘”,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依然需要我们做一个舍小家、顾大家的“傻子”,依然需要我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对于基层通信女兵而言,就是要立足三尺机台铸忠诚,确保平时联得通、战时保打赢。

 (作者: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战士)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