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旁骛振兴实体经济

心无旁骛振兴实体经济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的审议。有的代表谈到以创新变革打造民族品牌,习近平总书记说,你2001年就做这件事,现在仍然在做,而且越做越大。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

摄图网_500335067

 

实体经济是强国之基、富民之本。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实体经济的兴衰关系国之根本、国之强盛。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中国的经济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也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的讲话为我们振兴实体经济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要对标讲话精神,把振兴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当前,一些实体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是现实的,甚至相当严峻,但必须认识到,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因此,一定要在发展中得到解决。经济形势越是纷繁复杂,越是需要民营企业家保持一种从容自信的定力。这种定力首先应体现在对“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这句话的践行上,不为杂音噪音所惑,不为流言蜚语所动,踏踏实实把实体经济办得更好。

发展出难题,改革做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决打破各类“玻璃门”“弹簧门”和“旋转门”,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特别是要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要发挥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实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多区叠加优势,不断探索新路,吸引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全面提升福建产业竞争力,力争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

实体经济需要阳光雨露,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但实体经济从来都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实体经济的发展蜕变离不开民营企业家主动作为、练好内功。一方面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另一方面要弘扬企业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万事俱备,东风已来,广大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应抓住时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群策群力,通力合作,让实体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推动我国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311/1036813.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