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2018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中国历史的吏治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在这次集体学习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做了重要讲话。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大家交流一下学习心得。

首先,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再次重申选人用人应具备的视野、指出选人用人应达到的目的,为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抓好落实,要突出德才兼备,把政治品德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好干部标准,坚决把好政治关,着力选拔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的干部。要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让年轻干部在摔打磨炼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其次,就是集体学习会上习总书记还强调,要把基层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控制各级开展监督核查、索要材料报表的总量和频次,同类事项可以合并的要合并进行,减轻基层的负担,我觉得这既是基层干部的普遍心声,也是确保基层更好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每名干部的精力是有限的,身陷无谓事务的泥潭,必然难以做到全部心思向工作聚焦。只有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才能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抽出更多的时间干一些对于基层有意义、有实际效果的工作,为基层的发展汇聚更多合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