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2019-04】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春天的盛会,再一次奏响时代的强音,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是全市上下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作为首都,要带头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定力,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的刚性约束,全面提高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指示,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带头扛起这一政治责任,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完成好中央交给北京的扶贫帮扶任务。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指示,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指示,努力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加快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当前,关键在于我们要结合北京实际抓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落实。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严格控增量、有序疏存量。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认真抓好副中心控规落地实施,扎实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建设。加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治理攻坚。高水平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坚持以国庆活动为主线,统筹做好四项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深化改革开放,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定有序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力求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形成眼睛向下、大抓基层的导向,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继续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认真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

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实干力量,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续写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