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情况汇报

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情况汇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我们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干部考核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激励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学习《干部考核条例》,要在读懂弄通上下功夫。《干部考核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再好的条例都需要准确传达才能生效,抓好《干部考核条例》学习,就必须反复斟酌其中的指示精神,把每一章、每一条理解透彻,不随意曲解原意。

宣传《干部考核条例》,要多渠道同时进行。《干部考核条例》的制定,对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部门必须要多渠道进行宣传,通过印发、转发、地方媒体报道、张贴宣传栏、集中学习等方式,确保领导干部人人皆知。

贯彻《干部考核条例》,要须聚焦考用结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综合研判作为前置环节,经过综合分析形成明确的考核结果,区分优良中差,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干部容错纠错。对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让政治立场坚定、有担当、有作为、做实事、出实效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让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以最大程度调度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出台,为匡正党政领导干部言行举止树立起新的标杆,对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