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学习心得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学习心得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是中共中央办公厅2019年4月印发的条例,自2019年4月7日起施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党政领导干部的工作考核有了进一步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了干部考核的标尺、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励党政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解决当前干部考核工作和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让党政领导干部对新时期的考核工作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科学系统的提高了整体的考核质量与水平,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认为要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有以下三个重点:

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出台,就是为了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文件精神,成立专门的考核工作小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明确要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从而调动干部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一支讲担当、重担当、积极干事创业的领导干部队伍,成为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要加强学习,强化担当。《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包括了对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目标任务完成,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考核。各单位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以及”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内生活,认真开展活动学习并领会此项工作条例。努力培养新时代领导干部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尽职履责和工作实效、廉洁自律和淳朴作风等全方位、多角度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加强监管,严抓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单位要想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工作,就必须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可以相互监督,共同进步。要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折不扣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条例内容和各项规章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