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为本 以干为要 以德为先

以学为本 以干为要 以德为先

以学为本,学出坚定,学出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来自于信仰,信仰铸就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根本。学习的目的就是要提升修养、坚定信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学习的关键就是要提高用辩证的思维想问题、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用实践的精神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新思想就是在培厚马克思主义信仰,践行新思想就是在诠释对党的忠诚。通过不断深化学习,练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理论成熟和政治定力。

以干为要,勇于担当,勇立潮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当前,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路径已经清晰,需要的就是实干。“干”就要干得正确、干得实在、干得有力、干得有效。就是要拣最难啃的骨头啃,办群众最希望办的事,补最应该补的短板,做最有利于长远的事情,干出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不愧于岗位的业绩。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担当是一种信念,要始终将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将人民群众疾苦冷暖放在心上,才能在关键时刻体现担当;担当是一种品质,要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练就担当的自信、培养担当的胆略、形成担当的自觉,面对任何事情、应对各种局面,做到处乱不惊、临危不惧,冲一线、擎中流;担当是一种责任,要在大风大浪中站得稳、立得正、抗得住,在突发事件、重大险情面前冲得上去、豁得出去,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抢先机、站前列、创一流,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以德为先,律己修身,永葆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就是要仔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看看思想上有没有灰尘、行动上有没有差池、纪律上有没有松懈、作风上有没有逾矩、底线上有没有守住。就是要经常照、仔细照、反复照、比对照,自己照、同事照、群众照,私下照、公开照,通过细照,照出真我、照出差距、照出压力,让自己始终处于警醒的状态,在前进道路上永不自满、永不止步。就是要时刻保持忠诚、保持坚定、保持操守,将自己的荣辱得失放在历史的长河中来看待,将个人进退放在党的事业中来体会,立志做大事。严守纪律规矩,严守公德私德,做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情系群众的新时代先锋,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一班学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