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5月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本市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及2018年度全市依法行政专项工作数据监测报告,要求落实好市政府立法计划,坚持问题导向,以工作实效倒推,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要高度重视数据监测反映出的问题,认真查找工作不足,转变观念,加大事中事后监管,促进行政机关全面依法履职。要实现依法行政规范化、标准化,加强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培训,提高城市整体管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修正案,指出,这次修法旨在提高法规针对性,切实保障残疾人就业权益,同时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要继续做好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加强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特别要关注残疾人通行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会议听取了2019年第一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考评情况的汇报,指出,环境整治是城市管理的基本功,要常抓不懈,巩固整治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责任到人,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要加强考评,加大问题曝光力度,严格执法、严厉处罚,提高违法成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