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平安校园创建系列活动总结

2019年平安校园创建系列活动总结

为深化平安创建,xx新区结合护苗专项行动,于4月20日至26日开展集中宣传周,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系列活动,突亮点显成效,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平安校园创建。

一是工作站位高。区领导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政法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温玉发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宣传周活动内容,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区检察院、团委、教育、综治、司法等多部门联合;并落实活动专项经费保障平安校园创建宣传活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载体宣传广。区直各单位、国有企业等利用现有宣传阵地、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区政法办联合各相关单位分别在xx镇风情广场、xx第一中学举行为期一天的优秀作品巡回展,进一步调动青少年儿童参与“扫黄打非·护苗”和“绿书签行动”的积极性,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平安创建工作目标。

三是活动多样化。本次宣传周活动在辖区两所中学xx一中和北大希望之星组织开展主题海报征集活动,评选出30幅优秀作品,并为获奖的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此次活动还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签名活动、设立集中宣传点、推荐优秀读物、播放“扫黄打非”及平安创建公益视频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在学生中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推广“绿书签行动”标识,助力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并张贴“护苗”主题等宣传海报60张,发放“绿书签”和印有平安宣传相关标语的文具用品5000余份,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