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勘测局党总支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水资源勘测局党总支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8年,本人团结带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政治思想保障。

一、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6次,总支书记上党课3次;定期集中党员干部分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征文和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改选了xx水文测报中心和沈丘水文局党支部,重新划分了党小组,保证了党支部工作的正常开展。组织参加省直工委、省局党委举办的处级干部、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讲党课6人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等主题党日活动5次,搭建“时代先锋”党员学习微信群和职工网上学习平台,整理印刷学习资料6本。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反对“四风”。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落实,逐条梳理,建立台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挖掘根源,强力整改。严肃排查整治各种“帮圈文化”,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45人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实际,调整职工工作岗位3人次。

五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网络、网站管理,开展意识形态学习教育3次,排查治理职工微信群、QQ群2次,签订文明上网承诺书80人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3次,安全生产学习教育3次,进一步消除了隐患,确保了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六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党总支严格按照议事制度议事,召开支委会会议14次,决策重要事项,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局面。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工作任务

一是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工作任务。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扎实开展汛前准备工作。在全面检查维护各种测验设施设备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修订完善测洪方案和预警预报方案,积极开展防洪演练,仅市局就进行了3次演练,做到了反应迅速,临阵不乱。加强业务培训,举办基层水文站规范化建设等5个培训班。开展汛前准备工作督导检查3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体职工坚守测报第一线,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了年度目标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二是测区水文局建设成效显著。一是以测区水文局新提拔的科级干部为重点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备课授课;二是组织测区水文局领导干部到兄弟局参观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三是业务骨干定期检查指导,提升测报工作质量;四是领导班子成员驻站调研,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五是组织内部检查评比和观摩学习,取长补短。扎实的工作,有力推动了测区水文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成功战胜了“8·18”暴雨洪水,经受住了考验;顺利通过全国水文测验质量检查,赢得了检查组领导和专家的称赞。

三、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持续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紧紧围绕水文中心工作,开展“文明家庭”“文明职工”“最美水文人”等评选活动。成立女职工舞蹈队,举办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围绕法定节日组织开展各种文体娱乐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宣传发动,推动全体职工参加;二是开展“道德讲堂”“文明礼仪讲座”“卫生健康知识讲座”等,营造了浓厚氛围;三是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水法》《宪法》宣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四是开展环境美化亮化,定期组织义务劳动,保持环境整洁。通过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精神文明素质,树立了水文工作新形象。

四、存在问题和原因剖析

在上年度党建述职中,本人查摆出“学习不够系统、抓规章制度落实力度不够、创新不足”等问题3条,一年来,本人经常对照反思,切实整改,进一步取得了成效。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本人仍须着力改进和提高的问题如下。

1、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还不够系统全面,理解还不够深刻,学以致用仍存在薄弱环节。

2、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经常,政治理论学习方法不够灵活,措施不够得力,效果不够明显。

3、对党员相对分散、跨部门的党支部具体指导不够,对党支部班子重业务、轻党建的现状重视不够,对策不足。

4、创新不足。尽管运用互联网进行了一些探索,但仍然依靠上级推动多,自主发挥能动性不够,走老路多,开创性工作不够。

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是本人政治站位不够高,责任意识不够强烈,有“稳”字当头、得过且过思想,存在紧迫感不足、精神懈怠的危险。

五、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主动自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水文工作实际,学以致用。

2、自我加压,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拟在2019年第一季度举办一期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党务干部学习研讨班,适时举办一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肃、认真、经常开展。

3、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党小组的领导,带领党总支一班人定期深入基层讲党课、检查指导党建工作,定期听取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请示报告,谈心谈话,推进工作。

4、进一步搭建互联网、微信微博等党建平台,着力破解部分党员集中难、学习成效不高等问题。

一年来,本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没有收受贿赂、公款请客送礼、组织参与各种“帮圈文化”、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违规违纪行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团结带领党总支一班人,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抓班子,带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xx水文事业健康发展。

2019年1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