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应把握三大“要素”

“不忘初心”应把握三大“要素”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围绕目标要求,谨记初心使命,展开思想主题教育,把握“寻、涵、牢”三大要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寻找初心,为民服务。习近平在梁家河度过了他7年的知青岁月,他在梁家河找到了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他犁地打坝,改厕所,建沼气池,开代销社,办夜校等等,从村民的衣食住行考虑为民服务的实事。“为民服务是心中所念,为民做事是百姓所见。”我们在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要在找到为民服务的初心中,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谋划为民可从哪里入手,可做哪些改变,可办哪些实事。

涵养初心,干事创业。“大人物有大人物的贡献,小人物有小人物的奉献。”人生的每个阶段、从政的每一个层级都应该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具备改革创新的能力,涵养戒骄戒躁的素质,坚守艰苦朴素的品行。习近平从大队书记、县委书记、市委书记、省委书记到中央总书记,辉煌是必然的,成长是显著的。在他一路的成长中,干事创业的激情从未消退、能力节节高升、实绩可圈可点。我们在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要思考一路走来初心涵养的如何?曾经做了什么,现在在做什么,未来可做什么?

铸就初心,清正廉洁。习近平在梁家河时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打坝。打坝基础要实,要边打边巩固,要保证雨雪打不垮、洪水冲不断。随着环境的变化、职位的升迁,诱惑总会不断出现,也存在不同层次的加大,“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就应该铸就初心不改的铜墙铁壁,坚守清正廉洁的一身正气。我们在接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既要勇往直前,也要“强身健体”,时刻保证清正廉洁。

“初心不改、使命必达”,中国共产党是一支永不言累、永不言弃、永不言败的队伍,必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乘风破浪,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517/1044202.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