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总支关于查摆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自查报告

学校党总支关于查摆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自查报告

示范区xx中心校积极响应示范区教育系统2019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针对中央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对照自查,深入剖析,现将中心校党总支的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xx中心校党总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总支成员认真对照自查,不存在严重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影响中央政令畅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类的突出问题。这是一个原则性问题,作为每一个党员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无条件地服从,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党总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协助并督促各党支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对中央精神表面化表态、口头话传达、作秀造势的行为,把工作做细做实。

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党总支对于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都能做到安抚、教育、妥善解决,漠视不存在无动于衷、态度简单粗暴、效率低下繁琐、工作消极应付的现象。虽然大的问题不多,但小的问题也不少。师生利益无小事,再小的事情我们也要当做大事对待。党总支书记的手机号码公开,24小时开机,微信加好友不涉密,就是要为党员带好头,营造良好的服务信誉与服务环境。

在履职尽责方面,在其位谋其政,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在职言责、失指追责,不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现象。要求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凡事多动脑,遇事多思考,不违反程序,不违背原则,不编造事实,不胡乱拍板,不掩饰过失,既要敢作为,又要敢担责。

在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xx中心校党总支重点解决脱离实际、不求实效问题。坦言之,在以前的工作中确实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上面的工作,仅仅是传达下去,没有认真去督导落实,仅仅起到了一个传声筒的作用,而没有扑下身子认真调研落实情况,有时候即使下去检查,也是拍两张照片儿走形式而已。通过这次作风建设年提升活动的开展,中心校党总支切实转变作风,及时纠正工作上的偏差,以务实为主而不是以务虚为主,留痕迹而不重痕迹,抓布置更抓落实。

良药苦口利于病。xx中心校党总支在示范区局党委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提升作风建设和自身素质,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xx党建工作、教育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xx中心校

2019年5月6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