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学习时报将连续刊发三篇评论,分别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

——编 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在主题教育开展之前,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对这次主题教育明确提出了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为全党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要在牢记根本宗旨中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全党必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铸思想之魂,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始终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要在攻坚克难进程中担起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我们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愈难愈进、愈挫愈勇的时候,全党必须敢于直面各种风险挑战,勇于担当历史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和开拓进取,以坚忍不拔的坚强意志和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不断夺取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要在坚持四个对照中找到差距。这次主题教育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这就是要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要在崇尚实干中狠抓落实。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最好、最终的检验,就是要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切实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就是要看初心使命是否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党同志要切实转变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戒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铸就政治新品格,全力推动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