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坚守初心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坚守初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水平,我们才能在新时代筑牢执政之基,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持续不断地把中国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一要牢牢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就是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提出小康到实现温饱型小康和总体性小康的目标,再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攻坚,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党坚守了初心,赢得了民心。

二是始终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自成立以来近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就是一部“守初心”的历史,正因为党始终把人民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把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作为党的宗旨,才能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只有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水平,我们党才能得到人民全心全意的支持;只有不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与信心,才能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三是补足民生短板、筑牢执政之基。伴随时代发展,人民群众会因实践的推进而提出新的要求。我们只有不断满足这些要求、牢牢以民生为抓手,才能持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当前的重中之重,就是努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只有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稳定国民经济的增长态势,调整和优化结构,让全体人民能够公平分享改革开放成果,在保障就业过程中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特别是要提升中西部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我们才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大局,赢得广大人民的坚强支持,筑牢执政之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人民生活质量和共享水平的显著提升,我们才能顺利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