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方面问题清单

乡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方面问题清单

自《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通知》下发以来,xx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严格对照《通知》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开展自查,现将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汇报如下:

一、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对照传达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工作要求只是表面上的轰轰烈烈等问题。镇党委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工作要求,但有时还存在领导层面紧、群众层面松的现象,在传达领会精神的过程中,部分班子成员没有结合分管条线工作落实措施。虽然镇党委能够力戒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会上把任务布置下去了,但是在具体执行上,有时前紧后松,导致有的会议材料质量不高,没发挥出应有的效果。

2、3******略

二、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

4、对照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等问题。镇党委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但个别班子成员在服务群众的问题上还缺少全面深刻的认知,平时到分工村联系群众不多,听取意见不主动、不充分;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与群众沟通交流少,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时,还存在矛盾上交的现象。

****

三、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

7、对照不顾实际情况、不经科学论证,乱拍板、乱作为问题。虽然我们能够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事,重大问题召开班子会研究决定,但在一些细节问题上还缺乏深入研究和讨论。

8、对照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回避问题和矛盾,上推下卸责任;慵懒怠政,消极应付,失察失职的问题。我镇班子成员整体上能够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把心思放在xx发展的大局上,也能够及时化解发展过程中的各类矛盾,但是个别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缺乏激情,创新意识还不强,在新任务面前更多的是老思路、老办法,难以适应新形势下xx发展的需要。有的抓落实韧劲狠劲还不够,对打基础谋长远但短期见不到成效的工作还缺乏“钉钉子”精神去推进落实。****

四、在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

10、对照学风漂浮、不尚实干、不求实效等问题。镇党委始终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党建问题和谋划经济发展思路,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瓶颈,但是个别班子成员工学矛盾突出,存在重工作、轻学习的思想,在学习的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因有的班子成员分管的业务工作比较多,同时分管多个部门,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时,需要分别召开分管部门会议,安排工作,容易造成会议多、头绪多的现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