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激发奋斗热情——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首都国企

榜样力量激发奋斗热情——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首都国企

日前,北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市国资委系统。6位宣讲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为300名首都国企干部职工作报告。

本次进行宣讲的6名成员中,既有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又有在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他们勇于攻坚克难,用不懈奋斗创造和守护人民的美好生活。

作为第九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赵鑫讲述了自己坚守执行一线的故事。他累计执结案件6000余件,年均结案75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1亿元,办理了“知名网络歌手欠款案”“八旬老太医院霸床案”“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疏解腾退案”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执行风险性大、关系区域发展大局的疑难复杂案件。

北京市石景山区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主任姚震是一名“80后”,他把全部的感情倾注在基层城管事业上。为了提前实现“基本无违法建设城区”的战略目标,姚震主动请缨,负责拆除最困难的违建点位。“我要用我的行动,展现给社会最真实的城管,提升群众对城管工作的认可度。”他说。

“2018年度北京榜样”苑永萍是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在40岁时自主创业,潜心于服装工艺研究,恪守“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的准则。为了让每一位顾客都能穿着得体,她通过采集数千人的体型尺寸,根据人们身体结构的细微变化,首创“立裁百号、量产定制”的服装技术。

本次进行宣讲的还有第九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丰台区南苑乡党委书记刘永宗,“北京榜样”代表、延庆区张山营镇小河屯村村民贺玉凤,以及学榜样代表、东城区东四街道二条社区居民金大钧。    

“这场报告会让我感受颇深,报告人用生动的个人事迹讲述了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要以宣讲员为榜样,认真工作,真情为企业服务,为国企改革做出自己的努力。”市国资委信访处工作人员卢烨说。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