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检视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检视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陈吉宁主持

8月3日上午,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北京市委要求,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差距,剖析检视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三方面十八个“是否”,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回答有没有的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当场报告。大家严肃认真地自我检视,反思深刻,剖析实在,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自身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为官用权、廉洁自律等方面所作的一次全方位问题检视,为的是拂去思想上的“灰尘”、清除肌体上的“病毒”,以更加“健康”的姿态、更加奋发有为地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去。

会议要求,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只是前奏曲而不是休止符,自我反省是一项经常性动作而不是一次性任务。一是要正视问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检视上深化再深化;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自揭短板,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二是要深挖根源。对存在的问题及其表现要敢于深挖细抠,多从主观上找不足,多向思想深处寻“病根”,多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层面作剖析,切实把问题产生的根源挖出来;要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真心听取意见,做到闻过则喜,见微知著,有针对性地修正自身偏差,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三是要狠抓整改。要坚持“改”字当头、真改实改,能够当下改的就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深入研究,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的质量和成效。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