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会见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蔡奇会见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陈吉宁与小池百合子签署备忘录

8月26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会见了来访的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小池百合子签署两市交流合作备忘录。

蔡奇说,东京是北京缔结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今年是两市结好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中日领导人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秉持友好初心,坚持相向而行,推动两市友城关系更好发展。深化拓展金融、科技、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双方企业开展对接与合作搭建平台、提供便利,实现互利共赢。深入开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交流互鉴,学习借鉴东京在都市圈建设、老城改造、轨道交通、垃圾处理等方面的有益经验。继续加强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筑牢两市友好的民意基础。两市同为奥运大家庭成员,在奥运筹办、场馆设施赛后利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向前发展。预祝2020年东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小池百合子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令人印象深刻。东京都愿与北京市一道,以两市结好40周年为契机,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日中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陈吉宁与小池百合子分别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东京都政府签署备忘录,两市将在科技创新、城市规划、卫生健康、青少年等十个领域拓展和深化交流合作。

会见前,小池百合子一行参观了千年城市守望林,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沙盘、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和纪念北京东京结好40周年展览。

市领导林克庆、崔述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