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颁发首批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上海颁发首批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4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16日在上海嘉定汽车会展中心举行。会上,江苏中智行、浙江吉利获得了首批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从而拥有了在三省一市(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开放道路上测试的资格。

长三角测试牌照的发放,进一步推动了三省一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工作的互联、互通、互认、互信,避免重复测试导致资源浪费,节约了企业研发测试的成本,大大缩减产品开发的时间,这将极大的促进长三角地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长三角地区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

据了解,此批测试牌照的考核标准极高,涵盖了车辆远程数据监控、智能网联车测试标准、改装设备等各个方面。作为全球首个从底层技术将5G与AI深度融合的无人驾驶公司,中智行凭借深厚的技术实力,在本次考核过程中表现优异,符合牌照发放要求。

中智行技术副总裁张振林告诉记者,由于无人驾驶方面需要大量道路测试数据收集来提升相应的算法。过去无人驾驶更多依赖AI算法,中智行创新地提出5G和AI结合战略,在单车智能的基础上,通过和政府的合作,车路协同、V2X(vehicle to everything,即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技术运用等方式,来进行相关的道路测试,从而更好的提升相关技术。

在智能驾驶传感器成本方面,张振林表示,虽然目前智能驾驶需要的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成本较高,但是随着智能驾驶的普及,产量上升后会让成本降低。此外借助5G技术,将汽车和道路相协同,通过将处理数据放到云端等方式,也能大大降低智能驾驶成本。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钟志华表示,随着5G、AI新技术发展,为新一代大运量骨干交通发展提供机遇。智慧车列交通系统通过点对点运送、互联的车联网,将最大程度提高车辆入座率,提升车辆运行效率。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