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仰之光照亮民族复兴之路

让信仰之光照亮民族复兴之路

1

9月12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铺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周密部署抓实学习

“要把‘学以立德’放在首位、把‘学须崇实’定在高点、把‘学贵有恒’落在实处,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把理论武装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鹤峰高质量发展的成果。”9月20日,鹤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州委统一安排,鹤峰县委集中用5天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个人自学、集中交流。

听完武汉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顾杰教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报告后,恩施州生态环境局鹤峰县分局负责人感受良多,他说:“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名干部,就是要守好一心为民为公这个初心,担好保护鹤峰绿水青山的使命,对标先进典型找准差距,大胆实干兴业奋勇争先,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出成效。”

据了解,通过5天的读书班,鹤峰县委组织党员干部1800余人次将进行深入学习。同时,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全力做好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县“四大家”领导班子集中到湘鄂边苏区鹤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接受政治洗礼;鹤峰县各级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到湘鄂边苏区鹤峰革命烈士陵园、五里革命旧址群等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精神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期间,鹤峰党员干部把学习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红色《本色》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他曾是“人民功臣”,却居功不傲;他曾是领导干部,仍能克己奉公;他现在是高龄离休干部,依然坚持学习,“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张富清同志一生不忘初心,成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楷模,是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榜样。

近日,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隆重上映,鹤峰社会各界积极组织收看,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在鹤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我要加强党性锤炼和思想作风修为,从自身言行做起,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弘扬奋斗精神。”鹤峰县委组织部驻下六峰村第一书记田杰说。

“看了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我深有体会,今天这个幸福、和谐、美满的大好时光,不是轻易得来的,而是张富清等老先辈们打出来,创造出来的。”鹤峰县老党员李安庆通过手机观看纪录片后说。

退休老党员杨伟华说:“我决心要以张富清老英雄为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不怕苦、不怕累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老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尽职尽责,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鹤峰将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崇高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各界人士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据不完全统计,鹤峰县86家单位及乡镇6921人观看了张富清《本色》纪录片。

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

在鹤峰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鹤峰县领导亲自带队,遍访全县205个村、13个社区,以严的作风,结合专项整治工作,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民生难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鹤峰县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边远村及企业,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调研督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整治问题,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自身实际充分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鹤峰县各级各部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贯穿全过程,与鹤峰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推动鹤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