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在“亮”与“藏”中定义使命担当

党员干部在“亮”与“藏”中定义使命担当

近年来,随着一部部谍战剧的热播,那些“藏”在隐蔽战线默默战斗的地下共产党员,从幕后“亮”到台前。“藏”起身份,他们甘做“一纸抵万金”的无名英雄。而英雄的功绩,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的名字被一遍遍“擦亮”。

如今,战争的硝烟已远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已吹响,重任在肩,党员干部在“亮”与“藏”中定义使命担当。

底气十足“亮身份”,党员干部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党员是一面旗帜,要率先垂范,才能凝聚力量;党员是一颗晨星,要走在前面,才能指引方向。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需要党员干部“亮身份”。只有身份“亮”出来,身上才有压力,肩头才有使命,心头才有责任。“亮身份”需要丢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涩”、丢掉“欲语还休”的“矜持”,取而代之的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万丈豪情。除了自亮身份外,还可以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发放党员服务卡等形式“亮身份”。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展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亮身份”,带头践行初心宗旨、使命担当。四川电力600余名队员亮明党员身份,组成一支先锋队,不断延伸着岗位服务的“触角”,提升着供电服务的广度、深度和温度;湖北武汉华锦社区,112位老党员主动亮身份,筑成战斗堡垒,参与社区治理,向一切“脏乱差”宣战,把党组织的力量伸入到基层治理的“末梢”。

干劲十足“藏功名”,党员干部是土地上最无言的泥。“才有余而德不足,以至于颠覆者多矣。”政治品德是党员干部品德修养的灵魂,政治品德不过关,为民服务就会打折扣。以案为警,个别躺在功劳簿上想着“呵,我多伟大”,骑在人民头上追逐名利的党员干部,有哪一个逃脱了被钉上耻辱架的下场呢?而那些“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比如,战斗英雄张富清,功勋卓著,转业后不居功自傲,一方面对自己的功绩和获得的荣誉隐瞒不宣,另一方面扎根山区、默默奉献;“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一辈子坚持自己只是个农民,在担任山西省妇联主任的十年时间里,坚决不领厅级领导干部的工资、不转干部身份;时代楷模黄大年,把科研放在第一位,学校催促他申报院士,他却说“先把事情做好,名头不重要”。

学习榜样先进,学习他们“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的淡泊名利、“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忘我拼搏、“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无私奉献。奉献无声,党员干部如无言的泥,为土地上蓬勃发展着的一切输送着养分,春华秋实,是他们智慧和汗水的结晶。“藏”得住的是功名,“藏”不住的是俯下身子的干劲,更“藏”不住人民的敬意。

党员干部“亮”如星,引领着光明的方向,捧来一片星空灿烂;“藏”如泥,奉献着毕生的心血,耕出遍地沃野烂漫!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