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栗战书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1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栗战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全会作出的决定,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职、担当进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国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履行好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