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所从来,方明所往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

时代变迁,标注伟大历程铿锵足迹;岁月峥嵘,舒卷辉煌成就史诗画卷。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实际,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知所从来,方能明其所往,党员干部要认真观展,真感实悟,在重温共和国70年的光辉岁月中收获知难而进的勇气、激扬再攀高峰的动力,在伟大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既要知来路,更要明去处。从历史的长镜头看,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镌刻着新中国跑赢历史接力赛的“人间正道”,一帧一节都闪耀着真理的光芒。观展不仅要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也要不断深化党的领导是取得一系列成就、实现一系列变革、夺取一系列胜利的根本保障这一理性认识,更要深刻领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时代内涵。从而涵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既要看回头,更要鼓劲头。“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眼下,个别党员干部宁当“看客”不做“先锋”,面对“硬骨头”不敢啃、不愿啃,遇到“深水区”躲着走、绕着走,不仅贻误战机,更损害党的形象。“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要在观展中读懂“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塞罕坝‘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凿‘人工天河’告别水缺贵如油”等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核,赓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激昂“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慷慨志气,提振“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担当劲头。

既要用心看,更要落脚干。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先辈的荣光呼唤新的荣耀传承,往昔的辉煌激励我们续写更璀璨的篇章。呼唤作为且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是最广袤的人生舞台。要解放思想,葆有能力危机、本领恐慌的“意识觉醒”,全面加强学习,给自己充电赋能,扫除知识盲区,补齐能力短板。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甩开膀子,迎难而上,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蚂蚁”,经受住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以实干擦亮对党忠诚的金色名片。(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1113/1066415.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