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市政协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现场会开到了河边林带

河南驻马店市政协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现场会开到了河边林带

“老乡,您一直负责河道及沿岸垃圾的清理吗?那您可是淮河的‘美容师’啊,您感觉近两年淮河水质咋样?”时针指向中午12点半,但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皮店乡政府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带领调研人员,与沿淮三个乡镇的干群围坐一堂,围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征求意见,寻求破题良策。

驻马店境内淮河为左岸,流域面积1547平方公里,干流长47.5公里。2018年10月,《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对推动全流域综合治理、打造驻马店市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也将成为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为此,李贵喜、朱东升等19位委员联名提交《关于加快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建议》提案,这件提案被遴选为重点提案,由市长朱是西阅批督办。朱是西多次“巡河督办”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检查指导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市政府成立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领导小组,编制起草了《驻马店市贯彻落实河南省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的实施意见》。

从10月18日起,郑玉林率调研组奔赴正阳、确山两县,就淮河生态治理、环境修复和经济建设中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研组把现场会开到了河边林带、开到了地头村委,委员们听到了第一线声音,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把准了问题,找准了症结,共征求意见建议50余条,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可行的建议与对策。

目前,淮河采砂已得到全面禁止,淮河水质明显改善,沿岸500米宽、50公里长的生态林带区基本建成,关于沿淮道路、湿地公园建设及通航等重点项目已与河南省相关部门进行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