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勇奋斗”

践行初心使命“勇奋斗”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永昌县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做足做精“四味”,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见效、深入人心。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摆在各级党员干部面前的头等大事,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

要坚持学深悟透,才能守初心、担使命、勇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共产党人必须深刻领悟和努力践行的“真经”,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其中贯穿的初心力量,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的要求,站稳政治立场,不忘自己始终是人民群众中普通的一员,不忘自己的身份永远是人民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切实把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

要坚持知行合一,才能守初心、担使命、勇奋斗。党员干部就是要努力奋斗,这是党员干部的从政本分,也是信仰的重要内容。在深入学习之后,学懂弄通关键还是要做实,要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收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巩固,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到推动工作的高效开展上。要克服盲目心理,努力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在思想上紧紧跟随,在行动上狠抓落实,自觉与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统一起来,从党的最新理论中寻策问道。

要坚持主动作为,才能守初心、担使命、勇奋斗。作为党员干部,就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把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做,把初心和使命永远铭记在心、刻在脑中,用奋斗的人生来丈量脚下的路,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工作中,不要等、不要拖,更不要靠、不能要,要主动作为,立足岗位做好分内之事,不让自己成为“掉链子”者,更不能让自己在得过且过中荒废光阴、虚度年华。要争做起而行之、攻坚克难、善于创新的奋斗者、实干家,不断加强实践经验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做矢志不渝的改革先锋、执政骨干。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