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淀将增加超8000个中小学学位、9300个幼儿园学位

今年海淀将增加超8000个中小学学位、9300个幼儿园学位

记者从海淀区教育系统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海淀区预计将实现中小学学位增加8000至9000个,持续扩大办学空间仍是海淀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介绍,目前,海淀的学生人数达到了34.7万人,占全北京市学生总人数1/5。“因此,稳步推进办学空间增长是重中之重。”目前,北大附中西三旗学校、十一晋元中学建成招生,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育英中学等项目陆续投入使用。 八一学校小学部改扩建、永泰二十中二期项目开工。通过各级各类改扩建、新建,2019年,海淀区增加了中小学学位9420个,有效缓解了入学压力。

“学前教育也在安全优质发展。”王方介绍,2018年,海淀区完成了6800个学位的扩增,2019年完成了8200个这个学位的扩增,同时完成了社区办园点7255个学位的转化任务,为区内121所普惠性的幼儿园投入市级专项补助资金。2019年,海淀区普惠园的覆盖率达到了89%。

今年海淀区将继续加大新建、改扩建力度。“今年,海淀区将努力实现增加幼儿园学位9300个、小学学位3000个、初中学位3000个、高中学位2000个的目标。持续增加办学空间,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依然是项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