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风雨同舟 大道不孤

新华时评:风雨同舟 大道不孤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题:风雨同舟 大道不孤

新华社记者孙奕

当前,在中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来自国际社会的爱心暖流同样令人感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见证着跨越国界的人间真情,折射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持久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有效阻止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对中国人民负责,对全世界负责,有力举措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真情无界。在100多个国家领导人来电来函慰问的同时,全球各地的民众通过自发举动传递信心:德国青年以“我是中国”的口号呼吁全球共同抗击疫情,意大利青年人发起“拥抱中国人”的快闪活动,日本女孩在寒风中为中国募捐,非洲在华留学生高呼“经此考验,伟大的中国将更加强大”……一声声“中国加油”谱写着心心相通的动人乐章,为中国抗击疫情给予道义上的声援和精神上的支持。

磨难是淬炼友谊的熔炉。疫情来袭时,一个个来自四面八方的暖心之举,闪耀着正直、善良、勇气与爱心的光芒,凝聚起各国人民抗“疫”必胜的强大信心。

病魔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维护人的生命健康是人类共同的责任。

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都紧紧联系在一起,面对灾难,风雨同舟,安危与共。面对挑战,携手并肩、守望相助。

联合国秘书长等国际机构负责人和多国政要呼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避免歧视、污名化和过度反应。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强调,“此时此刻,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污名化或攻击一个国家,而是保持团结并抗击共同的敌人——‘COVID-19’。”

命运与共、风雨同舟、大道不孤,我们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