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格局” 赢战“疫”

稳“格局” 赢战“疫”

666666

“格局决定布局、布局决定结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兵临城下,指挥越不能乱,调度越要统一”。各级党委政府要想早日取得战“疫”胜利,必须拥有大格局、大情怀,服从指挥、做足准备,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织严组织“覆盖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正确的组织领导。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必须织严织牢组织覆盖网,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纵向上,激活党的肌体“神经末梢”。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工作最坚实根基和力量支撑,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基层党组织既要提高站位将任务落实落细,更要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出有力有效的联防联控服务方式,彻底打通攻坚战“疫”的“最后一公里”。横向上,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组织优势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严落实组织覆盖”,“哪里有工作,哪里就有党员”。抗击疫情过程中,我们党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地方和部门对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认识逐步加强、力度不断加大、措施逐渐务实。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党建优势逐渐发挥出来,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成立党员先锋队等形式,一手抓企业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双保障。长远上,确保党的扎实根基”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将抗击疫情一线当成淬炼初心、践行使命的火线,对于在防疫斗争中提交入党申请的积极分子,要严格把关、深入考察;对于思想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的积极分子要考虑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对于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的党员干部要放在事上练,争取早日培养成为党的主力军和后备力量。

打牢队伍“拴马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敌,要坚决防止高高在上,浮在表面,空喊口号。如何才能沉下来?关键是要找到得民心、顺民意的为民服务事项,让党员干部队伍的赤诚之心能够付诸于行动、取得实际成效。这就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靠前一步、更进一层,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事情办在急需处、做到群众心坎上。当好“守门员”。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阻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考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畏严寒、不怕风雪,值守在每一个检查站,全力以赴将病毒挡在门外,为人民群众营造最安全的生活环境。当好“快递员”。在基层尤其是农村,村民长时间居家隔离,购买蔬菜、日用品等不够方便成为现实问题。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让群众手机下单、派专人零接触采购配送,以最安全、最快捷的方式将物品送到群众身边,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病毒传播。当好“勤务员”。营造洁净环境是阻击疫情中的工作重点之一。基层党员干部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加强基层治理的有利时机,在开展防疫消毒、卫生清理等工作中以身示范,引导群众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提高自我防护、提升健康素养。

勒紧纪律“紧箍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在抗击疫情这场斗争中,各级党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主动作为。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全社会科学防控,增强抗击疫情针对性、有效性。坚持典型激励,及时总结挖掘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事迹、模范人物,展现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坚持去伪存真,对于网上出现的种种不实言论,及时筛选求证,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公开辟谣,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紧紧抓住干部作风。“为政,以通下情为急也。”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多到防控一线体验干部艰辛、抓住问题短板,真正掌握防控实情、科学合理判断、精准有效施策,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党员干部作为“先锋力量”,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时代使命,多用微笑和真情去衡量疫情防控工作到位不到位、群众满意不满意,努力成为服务群众贴心人。(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224/107687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栖霞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