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朝阳区“四不两直”检查时强调 严把疫情防控关键环节 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陈吉宁在朝阳区“四不两直”检查时强调 严把疫情防控关键环节 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月29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朝阳区检查商超、餐饮、理发、书店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严把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切实做好餐饮、保洁、保安、物流等接触面广的人员健康监测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在朝阳区十里堡某超市,陈吉宁实地察看便民理发、餐饮排档、食品销售等经营情况,看到超市认真做好每名到店顾客体温检测,顾客和服务人员也都自觉戴好口罩。陈吉宁来到食品制作间和员工用餐处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该超市疫情期间发挥网络销售优势,服务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给予肯定。他强调,超市员工服务顾客,首先要做好自身防疫安全,为超市顾客健康防护提供保障。超市要结合自身特点,做好员工用餐规范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卫生标准,推行分批就餐,拉开距离,把防疫要求落实到每一处细节,为超市整体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陈吉宁又来到常营地区某商业综合体,先后察看书店、餐饮企业营业情况和保安、保洁人员用餐情况。在某书店,陈吉宁向经营者介绍了本市推动文化企业发展的有关举措,希望他们用好支持实体书店的相关政策,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更好发展。在某餐饮企业,陈吉宁直接进入后厨,检查厨师等人员的个人防护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厨房卫生安全,增强厨师等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意识,把防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指导帮助企业把防疫责任落实到位,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