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持续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脱贫攻坚是一场社会变革,它将改变贫困地区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是每一名干部重中之重的任务,因此广大干部要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持续发力,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扶贫脱贫工作中,凡事要设身处地,这是扶贫干部要做到的。我们不仅自己用力,也要带动困难群众用力,也要激发出困难群众的新斗志,帮助困难群众树立摆脱困难的勇气,要坚忍不拔,勇敢顽强。我们要及时把各项扶贫政策和时代声音传递给困难群众,帮助困难群众制定扶贫脱贫计划,带动困难群众学技术、学信息,对接新时代,不断增强走出困境的力量。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我们要围绕贫困地区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有的放矢的精准扶贫发力,根据各地方性的有限条件来最大限度的制定和实施扶贫政策,政府牵头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帮扶力度,领导干部强化帮扶责任,切实集中成片的贫困区着力解决健全公共服务、建设基础设施、发展产业等问题,重在实践、重在落实,做到知行统一,给贫困人口脱贫提供有力的发展环境。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我们要认真总结扶贫脱贫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用于新的脱贫工作中,在自己端起饭碗的时候,想想困难群众有没有饭吃;自己穿暖的时候,想想困难群众有没有衣穿,把困难群众真正放在心里,想着他们,惦着他们,关心他们,爱护他们,才能从骨子里生发出坚韧的意志去帮助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扶持力度,在住房、生活、就业、子女上学等各方面对困难群众伸出友爱之手,把国家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他们,把关心关爱带到困难群众家里,做到与困难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绝非一日之功。我们要把增进民生福祉当成自己的追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心一意做好扶贫脱贫工作,持续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不畏困苦寻找致富路,最终摘掉贫困帽!(四川省成都市饶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