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践行垃圾分类助力建设环保社会

两会践行垃圾分类助力建设环保社会

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实施。时值全国两会,各地代表委员相聚北京,在忙碌的会议期间,亦在会议中心的引导下,亲身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体验到由此带来的益处。

源头减量是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关键环节。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按照要求,客房内不再提供一次性用品;会议区设置分类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并减少一次性垃圾袋、纸杯、杯垫的使用;餐厅倡导大家践行“光盘行动”,食材边角料和剩余的半成品进行加工利用,减少食材浪费。这些垃圾分类措施,均可达到促进节约资源、降低消耗、引导绿色消费的效果。

代表委员亲身实践垃圾分类,有助于巩固认知,学习和掌握相关知识,并从中吸取先进经验,进而将好的方法带回去,身体力行做环保志愿者,主动在各地进行宣传推广,以代表委员的身份引领更多市民效仿,从而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更好地实施,让环境变得更美好、更舒适。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