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年内改造128座分类垃圾楼

北京市朝阳区年内改造128座分类垃圾楼

今年年底前,朝阳区将改造完成128座分类垃圾楼和16个垃圾中转站,以实现更精准的分类清运,减少垃圾中转时间。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八里庄国棉一厂密闭式清洁站。改造后,国棉一厂密闭式清洁站已具备分类功能,这里日收垃圾量18吨,其中厨余垃圾约3吨,其他垃圾15吨,全部严格分开收运。

“厨余垃圾每天清运一次,其他垃圾每天分上午、下午两次清运,两个其他垃圾箱交替使用,确保源头垃圾运来及时压缩存放和清运。”朝阳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注意的是,该站还安装有计量称重设备,社区垃圾清运车辆进站后扫码,数据显示后实时上传,可以对垃圾量进行精确计量。其他垃圾在分类垃圾楼暂存后,将按照要求清运至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或小武基转运站进行处理,厨余垃圾则清运至大屯转运站处理。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