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垃圾分类 “青山绿水大家谈”活动在高淳举行

推进全面垃圾分类 “青山绿水大家谈”活动在高淳举行

6月8日,南京城管垃圾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青山绿水大家谈”活动在高淳举行。

根据南京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要求,高淳区实际情况,促进居民源头分类,在淳溪街道选取了2个物业小区和2个托管小区作为试点,先行撤除小区垃圾桶,推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并在淳溪街道选取8个公共单位先行先试源头减量、分类投放。通过先行先试,对垃圾分类重点制度措施的可行性、可操作性进行认真分析评估,广泛听取意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做法,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制度基础和群众基础。

1126091562_15916699228691n

其中,八佰伴商业综合体作为高淳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公共单位,目前有垃圾分类督导员3人、志愿者18人;商场每日产生厨余垃圾约45kg,其他垃圾约200kg,每日分类安排清运。商场按照先行先试分类设施的改造标准,综合考量商场的通水、通电、排污等因素后,在商场北侧,建设了一处占地面积约30平方的垃圾分类一类收集点,收集点内设置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投放点。该收集点内还安装了水池、下水,方便商户投放垃圾后洗手、保洁员清洗投放容器等,并安排专职保洁人员每天对垃圾重新二次分类,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毒等工作。

据介绍,对于商场内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商场要求各商户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仔细分类、统一投放。后厨产生的厨余垃圾,会安排专门的人员进行初次分类,将蔬菜残渣放在指定的垃圾桶,拖至商场垃圾分类房进行清倒;将纸盒板,塑料等其他垃圾放置商场每层固定的垃圾分类处,由楼层保洁阿姨对进行二次分类,投放至垃圾分类房;顾客用餐完毕后的餐厨垃圾,由餐饮商户使用垃圾分类小车统一收装,现场分类,然后拖放直商场垃圾分类房。

下一步高淳将常态化开展对公共单位垃圾分类的执法宣传,督促各单位设置垃圾分类容器、分类投放引导标志和垃圾分类归集点;指导单位开展宣传培训,建立垃圾分类责任制度,定期检查分类质量;宣传引导单位采取源头减量措施。同时还将建立双向监督机制,设立混收混运举报电话或微信举报渠道,鼓励市民对不规范收运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加强对收运企业监督管理。定期向小区、单位反馈分类质量情况,对分类质量不达标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单,小区、单位予以公示。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