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牢记“以民为本”(2)

始终牢记“以民为本”(2)

2

“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正是获得了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才走到了今天。我们要牢固树立一心为民,一切为了人民这个基本出发点,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勤政为民,造福一方,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我们要始终保持为民本心,听民意,察民情,从老百姓的基本需求出发,善于解决实际民生问题。

“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我们必须不断增强群众观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把百姓的事情放在心头,常怀敬畏之心,恪守为政之道,替百姓用好权,为百姓谋好利,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也。”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违背民意,民心就向背,民心向背是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盛衰的根本因素。“中和民意以安四乡。”顺和民意而安定四方,我们的一切行动就是要听民意、顺民意、解民意,尊重群众意愿,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我们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坚持把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上,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群众的需求,解决群众的困难。

“得其心有道:所欲与之聚之,所恶勿施,尔也。”百姓事无小事,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利益的事再小也不能做。凡是百姓的事,我们都要始终放在心上,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我们要经常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真正做到与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同呼吸、共命运。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天,我们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大力度。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