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到过的国家(上)(6)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到过的国家(上)(6)

 

27

5.30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吉布提

专家组在吉期间同吉卫生部、吉抗疫应急领导委员会专家深入交流,并考察吉隔离、检测和救治医疗机构,同吉方医护人员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供防疫抗疫指导、培训和技术咨询,帮助吉方更好开展抗疫工作。此外,专家组还为在吉中资企业机构人员和旅吉侨胞提供医疗卫生指导,让海外中国公民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关爱。

 

28

6.8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孟加拉国

专家组在孟期间深入一线,到定点医院、定点隔离场所等地开展工作,与孟卫生部、疾控中心、医学院校等以及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多种形式交流,分享中方在病例筛查、临床诊疗、重症监护、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经验。此外,专家组还同在孟中资企业员工、华侨华人、留学生等进行多次视频连线,进行防疫指导。

 

29

6.10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巴勒斯坦

专家组通过交流座谈、培训指导、现场考察、病例讨论等多种方式,与巴政府官员,技术专家以及当地医疗机构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开展抗疫技术分享和经验交流,共同研讨当地防控救治措施,并提出技术建议。同时与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世界卫生组织驻巴代表机构等在巴国际机构分享中国和重庆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经验;还对巴以地区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技术培训和指导。专家组在外期间,累计走访当地医院、实验室、研究所等医疗卫生机构23家次,召开技术交流会15次,开展技术指导8场次,专题培训13场次,累计培训约500人次,与巴方签订远程医疗合作框架协议1项。

在这场全人类的危机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让我们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内容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佳星

校对:吴成玲

审核:张凌洁

监审:刘  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