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宣讲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南京江宁区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宣讲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6月22日上午,南京江宁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青年志愿宣讲队”。这支“蓝马甲”志愿队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进商场(市场)、进宾馆(酒店)、进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江宁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工作是2020江宁区全区城市治理的中心工作。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志愿宣讲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宣讲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江宁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青年志愿宣讲队。

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青年志愿宣讲队身穿蓝马甲,由城管局机关志愿垃圾宣讲队(8人)、江宁区各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工作单位(16人)组成,通过各街道、单位报送后筛选出。据悉,江宁区今年计划招募28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目前已经就位1000多人。

据悉,队员们一方面将在江宁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先行先试的6个居民小区、8家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工作,助力垃圾分类试点运行推进;另一方面,将积极投身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进商场(市场)、进宾馆(酒店)、进小区为主要内容的“八进”活动,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文明风尚行动。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