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为实现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访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专家别利亚耶夫

“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别国无权干涉。《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颁布实施,开出了香港由乱而治的良方,为实现长治久安保驾护航。”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专家米哈伊尔·别利亚耶夫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别利亚耶夫表示,去年6月以来,香港出现的暴力犯罪活动令人痛心,不仅对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造成严重威胁,也对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危害。中国完全有权制定相关法律,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香港国安法的出台,正是为了制止和惩治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犯罪行为,有利于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符合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利益。

别利亚耶夫说,以美国为代表的某些西方国家公然支持发生在香港的暴力活动,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美国蓄意诋毁香港国家安全立法,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这种企图不会得逞。

别利亚耶夫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商贸中心和航运中心,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着密切合作。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有利于增强国际社会对香港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