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兰州高新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7月23日上午,兰州高新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党群工作局副局长王鹏飞主持会议,讲座邀请到兰州合睿律师事务所刘玉红律师作专题授课,全区各部门领导干部约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 。本次学习的重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和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颁布实施《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以及做好在工作生活中维护和践行《民法典》的先锋作用。

专题讲座中,刘律师就《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款结合实际案例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讲座通过剖析分类细化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阐释,培训内容客观全面、细致详实、内容生动、条理清晰既贴合实际又遵循法律原则,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工作责任感,进而引导领导干部加强法典学习,启迪民众权利意识,引导民众遵守《民法典》并利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推进全民学法新氛围,努力将《民法典》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活动,对全区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培训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提高了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维护全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