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率先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

山东泰安率先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

今天(7月27日)上午,记者从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7月24日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被批准通过,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条例是我省首部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专项地方性法规。

据了解,2017年,国务院将泰安市列为全国46个推行强制分类重点城市之一。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将起草制定《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列入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并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立法程序,在省内率先开始生活垃圾分类立法。

《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共八章,五十六条,分为总则,规划与设施建设,源头减量与资源化利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八个部分,主要规定了确定指导思想和推进机制,突出规划建设的基础性作用,多措并举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关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关于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关于监督管理,关于法律责任方面等内容。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