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一起来“追星”!

@党员干部 一起来“追星”!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犹如闪亮的“金字招牌”,彰显丰富的时代内涵,引领了价值导向、树立了学习标杆、传递了榜样力量,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份最新的“追星”名单,创造了一个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好机会。

追“忠诚”之星。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他们的精神、风格、品质,应该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力量。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信、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像钟南山等人一样,把理想信念外化为“精气神”,找准工作生活的力量支点和精神旗帜,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坚韧执着的追求、坚决有力的行动,充分释放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行动感染力。

追“担当”之星。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把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优秀品质在战“疫”一线弘扬。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进取意识,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要以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较真”态度,抛弃“守摊子”、混日子的想法,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无畏气概,做勇于斗争的“战士”,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创新。

追“奉献”之星。在被表彰者中,有敢医敢言,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领导撰写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钟南山;有主持研究确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指导中医药全过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的张伯礼;有身为渐冻症患者,依然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张定宇;还有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陈薇。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内涵。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克己奉公,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时刻紧盯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社会发展的痛点,下真功夫、实功夫、细功夫,不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813/1097006.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